20141110
寒假旅遊計畫帶孩子去花蓮,想讓孩子多參與事前的準備工作,所以我們分配了幾項工作給各隊的孩子,林楊翔思分配到的工作
是行程規劃,我請孩子先瀏覽花蓮旅遊的資料,先選出想去的景點跟自行車路線,接下來就要細部討論交通安排的可行性,之後
還會讓其他團孩子參與投票選出最終行程。我問孩子能自己規劃行程喜歡嗎?孩子覺得超棒的啦。



20141112
天候不佳在基地活動,為了讓孩子能順利挑戰讀報分享,今天我從事前如何準備讀報開始說起,畫重點寫筆記,孩子很認真學習
,已經讀報過的玟妤也會給予意見,跟她是如何準備的,接下來就是期待楊翔思的表現囉。

20141113
禪繞畫最近流行得很,所以我們也帶孩子來趕一下流行,體驗畫禪繞的魅力,孩子在麻雀老師的帶領之下,真的都定下心來,一筆
一畫的專心完成今天學的圖形,今天是讓孩子在白紙上練習,下禮拜會給孩子一張明信片發揮,禪繞畫真的很有魔力,簡單的線條
,重複再重複,畫畫的過程心靜下來了,完成的瞬間也相當有成就感,套一句山神畫完禪繞畫的感想,療癒阿。





撲克牌餐廳工作會議,討論的議題是增加額外收入的意願,孩子們一聽到可以有多的收入,馬上同意,但我跟孩子強調增加額外收入
的方法是手作撲克牌主題的紀念品販賣,上學期手作的經驗還歷歷在目,確定要再來一次嗎?結果增加收入的吸引力太大,所以我們
手作啦!


20141114
難得的課程設計,我跟多多老師聯手安排一堂手作課,前半堂課由我帶來三本跟動物有關的繪本分享,我很享受跟孩子說故事,因為他們
認真地聆聽,總是讓我得到很大的反饋。接下來就是多多老師帶領的動物版畫製作,利用珍珠板讓孩子用鉛筆刻劃,最後在珍珠板上塗上
水彩,放上宣紙複印,每個孩子都完成了獨一無二的動物版畫,成品很美喔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安小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